2007年6月3日 星期日

2007/06/02 新竹南園

又到了攝影課外拍時間了~這次目標是新竹南園~
也就是聯合報系員工休假中心了~~
最近有對外開放, 由於有入園人數限制, 所以要先預約喔~

這次拍照, 感覺並不是拍的很好, 取景的功力不佳~~
算是多學點經驗值...
不過最大的收穫就是, 看到很多同學們拍完一張照片之後,
會很專心仔細的看成果, 我想應該是馬上檢討不足的地方,
然後可以馬上改進再拍. 這是數位帶來的好處~~

不過我自己則拍完之後, 雖也會看一下, 但並不是很認真~
等回來看照片, 才發現哪裡漏了, 哪裡拍的不對~~
而這些是可以當場得知的, 應該改進啊...



加偏光鏡讓藍天更藍~綠葉更綠~


文華大哥紅衣綠葉加黃花, 還蠻搭的~趕快偷拍..:p


老師說這張拍的不錯, 黃花正好落在深色建築上, 更加突顯, 不過下面的地方切掉會更好...


忘了轉偏光鏡...




這是上下兩排酒瓶排列的擺設, 透過中間的空隙往外拍的效果~


中間是一幅畫的感覺, 不過曝光似乎不足~若把兩旁切掉, 應該會更有感覺..


以窗戶當框, 感覺挺不錯的.


南園的好風景~


又忘了轉偏光鏡..





接近黃昏要離開前, 老師說可以拍拍花, 因為斜光感覺不錯~~

7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第一跟三張都很不錯呢,感覺很棒,
取景構圖也都不賴,學長進步很多喔^^
第三張底部在裁切一下會更讚~~

酒瓶的框景也滿有意思的,可惜主體的
葉子比較不搶眼一點~~框景構圖在外圍上
可以留一點區域,框景中有個明顯的主體
會更好喔~~

南園的廣景感覺比較不好發揮,少了點古蹟感吧~~

Unknown 提到...

第一張若能把建築的部分再加大覺的會更好,主體較能突出~
第五張也可以試試長焦段拍拍薰衣草的特寫,應該也很棒!!
小小意見~~ ^_^

Allen 提到...

To小P, 謝謝啦~~ 我覺得南園雖然很漂亮, 但是不太好拍, 現在取景功力還不足呢~
要繼續努力了~~

To leechienting, 感謝你的意見耶~
下次拍照要多思考一點.. ^^

Unknown 提到...

allen 的功力真的變強囉!!
加油 加油 多拍點美美的照片給我們欣賞

River 提到...

用酒瓶框景的那個idea真的很不錯說,看完之後我相當扼腕阿~~阿看了你的照片,我才發現文華大哥那天穿的根去老梅同一件上衣,原來那是文華大哥的"外拍服"喔

是滴~~我的留言都不會太有建設性的(逃~~)

Paladin R. Liu 提到...

第三張跟酒瓶框景真的都不錯啦!

我也想學你拍第三張的感覺,可是感覺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!

Allen 提到...

To allenn, 謝謝你的鼓勵耶~ 不過, 我不知道你是那位耶?

To 俊齡, 酒瓶框景那張我也蠻喜歡的~謝囉~ 對啊, 文華大哥還真的是穿同一件衣服耶~~你沒說我還沒發現...

To小黑, 第三張, 當時風大, 有一朵黃花飄過來, 我就順著拍下來了~有點運氣啦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