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

2007/05/12 青山瀑布與老梅

這次是社大攝影班的第二次外拍~

早上的行程是到青山瀑布, 拍到 1 點時出發到老梅~
最後 3 點多時就去富基漁港吃大餐~
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囉~~

在這之前, 有參考了小p給我的資料, 先觀摩了一些前輩的作品~~
不過臨場, 不知怎麼的... 有時後會突然不知道該怎麼拍才好...
總共才拍了 70 張照片... 越來越沒有信心了... ><
不行, 還是要多練練才行~~~

這次外拍, 副班代跟文華大哥都有在旁邊指導了一番~
在老梅, 老師也提供了一些寶貴意見.. 真是太感謝啦~

在老梅看到老師那張曝光30秒的夢幻的感覺...
減光鏡真的太重要了...
等明年再來拍拍看了..
清晨來拍, 透過漸層減光鏡應該可以拍的出來吧~~
既然夢幻的感覺拍不出來~~
就聽老師的建議~~ 拍些動態的效果了.. :)

文華大哥說, 前面有個紅楓葉, 拍進去會更有感覺喔~


中間有點過曝, 拍完之後, 應該要多想一下, 重拍一張才對!

阿端大哥建議可以試試看把瀑布當背景的手法~~不過我沒有拍的很好. ><

小黑爬上大石頭上拍照, 其實我覺得很恐怖, 偷偷在背後拍下來當紀錄.. :p


浪來了~~

浪花其實在前方, 文華大哥在遠方, 有一點效果吧~~ :)



這張我還蠻喜歡的~放射狀的浪花

小黑剛好在前面不曉得在拍啥, 感覺這樣的景觀搭起來剛剛好耶~~ ^^

7 則留言:

Paladin R. Liu 提到...

低感光度拍出來的效果果然不一樣,質感細緻了許多。我覺得你拍照的感覺已經慢慢的超越我了 :P

Allen 提到...

為了讓快門可以慢一點, 只好用 ISO100, 小光圈, 偏光鏡再加上漸層減光鏡, 才把快門勉強壓到 1/2 ~ 1/3 秒...

我覺得我有時後會沒有想法, 不知從何拍起..這一點你就比較強啦, 一起努力吧..^^

匿名 提到...

我也好想看看老師拍的30秒長曝照片阿,
大白天有那樣的效果應該滿特別的^^

學長前幾張溪流瀑布的取景構圖都不錯,
只是在曝光控制與經驗上比較欠缺,
我覺得第一次拍有這樣的成績很讚囉~~

老梅石槽大白天拍凍結的浪花的表現方式
滿適合的,agoda跟放射狀的浪花讚啦,
尤其是放射狀浪花很喜歡呢^^

Allen 提到...

嗯嗯~~拍瀑布時, 確實需要多注意曝光情形..把這次經驗記下來~

在老梅那邊看到老師那張 30 秒曝光的照片就覺得很羨慕...

老師說你有提供減光鏡喔~~
不過口徑不合...
真是太可惜了...
只好想辦法拍一些效果.
不然會沒成果可以交作業了.. :p

謝謝評論喔..^^

小丸子 提到...

終於找到留言板了...
你是初學者;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很不簡單了,要再加油ㄛ!
有不清楚的地方都可以問同學的,這樣才會進步的更快!

Allen 提到...

嗯嗯, 謝謝小丸子的鼓勵~~
班上同學真是高手雲集呢~~
需要多多跟大家請益學習啊..^^

匿名 提到...

我覺得剛開始上攝影課能有這樣成果已經相當的不容易了,很多張都令人激賞呢!
多拍多檢討是進步的不二法門,當然如果能與同好互相切磋進步一定更是神速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