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7日 星期五

20070411 信義區夜拍

社大攝影課第一次外拍~就是信義區夜拍了~~

我們這組的成員就我和小黑跟麗華還有小p了...

第一次搖黑卡, 真覺得搖黑卡還真難控制耶~~
這次拍下來有一個感想就是, 拍夜景不見得都要用 ISO100 來拍攝~
因為再搭配小光圈會造成曝光時間太長, 若改為 ISO200, 則曝光時間應該可以減少一半..
若能控制在 30 秒內, 就不用自己讀秒啦~~

拍下來的心得是, 要把夜景拍好還真是難耶~~要多加參考別人的作品, 多觀摩才是.

右下角跟右上角的欄杆應該要換個角度避掉會更好



101前景的樹有點太按了~

公民會館, 這張圖, 上面101太靠近邊框, 下面又切了一點, 若有超廣角鏡應該會更好

換成直幅的, 小p說可以試試陰天白平衡, 顏色會比較暖, 效果還真不錯~

現代的101搭配旁邊兩隻舊的電線桿, 別有一番風味.

我覺得星芒太多, 搶走太多的目光, 讓星芒小一點氣氛應該會更好~

車軌拍了7張, 這張是我比較滿意的~車軌真不是普通的難拍啊...

一路上有提到閃光燈拍攝方法, 前簾同步與後簾同步, 不過之前沒設定過, 小黑幫我設定了後簾同步以後, 拍了一張. 小黑, 這張還滿意嗎. ^^

3 則留言:

Paladin R. Liu 提到...

你都問了,我也不好意思不回應你。

滿意嗎?我勉強可以接受吧!哈哈哈哈...

匿名 提到...

鞋長阿~~發現你的blog文章都有提到
{小P說},真是不好意思呢~~互相討論
切磋的啦,攝影很有趣,繼續熱情下去阿^^

Allen 提到...

對啊~~要保持熱情呢...
不過說到熱情...
想到你曾經三更半夜跑去拍青蛙...
我真覺得我要加油耶~~

不過學攝影真的是不錯的興趣喔...
追求美麗的影像..
是需要熱情與耐心的...^^